阳泉拼团购房25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重庆楼市高端住宅成交上涨 “改需”催生大平层涌现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17: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2次浏览


在改需旺盛的市场趋势推动下,大平层风头日上。近期龙湖紧锣密鼓安排的几场2016新品秀,不但吸引了业内外人士广泛关注,也迅速点燃了市场对大平层话题的激烈讨论。有分析人士认为,以龙湖为代表所打造的新一批大平层洋房,是重庆楼盘大平层产品的进一步细分,迎合了当前部分高端改善型客户的需求,或将开启大平层发展的新时代。

现状》》

高端住宅成交上涨

改需催生大平层涌现

在国家相关利好政策的带动之下,重庆今年以来楼市成交持续上扬,尤其是高端住宅产品更是呈井喷之势。根据重庆仲量联行的分析报告,重庆今年一季度的高端住宅销售套数达2500套,成交不断攀升。

基于重庆高端改善型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龙湖客研部经过对6742个家庭、总计23597个的调研,于上周发布了全新的大平层洋房和相关别墅产品计划,当下集中火力在新江与城、两江新宸、紫云台三个重点项目同时推出大平层洋房。

事实上,重庆市场上早有企业涉足大平层,除了早期名声不错的恒大华府、绿地香堡、棕榈泉国际花园外,近几年还有中海寰宇天下、融创玖玺台、东原1891、喜马拉雅等典型。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现在出现了很多5口之家或6口之家,这些高端客户都面临着很强的换房需求。”仲量联行重庆战略顾问部负责人马丽华表示,在重庆楼市发展多年之后,拥有这类需求的客户量不少。

“前几年销售的小面积洋房和别墅等产品逐渐交房,实际上这种产品在使用时不是很方便,这让更多人也趋向大平层。”重庆领域盛景董事副总经理张鑫指出:“如果说以前是把洋房别墅越做越小,那么从现在开始,洋房别墅或将慢慢变大,真正成为品质住宅。”

变阵》》

大平层也细分

自住型大平层接地气

大平层发展到现在,也在进一步细分。根据马丽华介绍,目前重庆市场上的大平层大致可分为大平层洋房、大平层别墅和大平层高层。平时一般意义上所说的大平层,更多是指大平层高层。

在马丽华看来,大平层洋房和别墅的出现,是别墅洋房经历了一定阶段之后,对住宅居住品质的本质回归。而城市中心大平层高层,更多是城市地位和身份的象征。

“龙湖所推出的大平层洋房,是以自住为主的大平层。”重庆领域盛景董事副总经理张鑫分析指出,像玖玺台、寰宇天下等城市中心的大平层豪宅,更多是满足投资或者企业会所等需求,因此这类大平层大部分都是带装修,通常位于城市核心地段。

张鑫认为,龙湖即将推出的大平层,是基于龙湖对老业主需求的调研所设计的户型,更加符合客户的需求。正是基于这一判断,张鑫认为,如今以龙湖为代表的、以自住为主的大平层体现出强烈的“接地气”感,目前呼声较高,未来市场也相对比较乐观。

据说龙湖在调研用户时,甚至会去数家里总共有多少双鞋、多少口锅、多少个泡菜坛子等,用龙湖自己的话说就是:“楼市已经从以前简单的需求侧发展到现在的供给侧变革,这将导致市场的进一步分化。龙湖在深入研究市场的基础上,首先变革自己,从传统的产品导向向如今的客户导向转变。只有不断提升产品迭代速度,跟上用户真实需求,才可能打造出适合用户的产品。”

观点》》

别看大平层火

不是你想做就能做

实际上,大平层豪宅市场在沿海一带已经发展很成熟,在重庆,10年前在海派企业、南方企业的带动下,就有一批气派逼人的大平层产品小规模出炉,目前更有众多企业涉足,并打造了一批标杆项目。但是要想做成功的大平层豪宅却并不容易,能掀起如今年大平层一般的强大势能也并非易事。

“像寰宇天下、玖玺台和东原1891等,都占据了城市核心地段和的江景等资源,同时通过成功的产品打造,才逐渐获得市场认可。”张鑫分析指出,但是要想在像大竹林、礼嘉或其他非成熟核心区域打造大平层,尤其是以自住为主的大平层,对企业将提出更高要求和更大挑战。

“既然定位为自住为主,那么就要考虑项目的学校、交通等生活配套。”张鑫分析道:“这样的大平层对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客户需求的把握能力、以及市场的趋势保温能力等要求都非常高。因此做这样的产品,对企业的风险也相对比较大。”

在张鑫看来,如果龙湖此次的产品获得成功,不排除会有更多企业跟进,毕竟目前市场上是存在这样的客户需求的。但是并不是企业想做就能做,这既需要企业有足够强的实力,同时也要有合适的地块。

重庆晚报记者 甘刘林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