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拼团购房148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车停小区周边21:50被贴罚单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47:0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963次浏览


王师傅晚上停在小区外路边的车被贴了违法停车告知书,罚单上的时间是2016年9月5日21时50分,可他清楚记得,2014年年底,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曾表示:出于解决停车难、人性化执法的考虑,夜间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从晚8点到次日早7点,可以在小区周边的路边停车。

那这罚单又是怎么回事呢?

>>市民疑惑:

不是说晚上可以路边停车吗?

凤城十二路与凤城北路十字周边有多个大型小区,不少业主晚上就把车停在小区周边道路两旁,深夜时,没有规划车位的路两旁能停数十辆车。“虽然晚上路边违停严重,但大多都是上班族,一大早就把车开走了。”王师傅说。

昨日早上两旁数十辆车都被贴了罚单。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罚单上盖有交警经开大队公章。

“交警太敬业了吧,晚上快十点了跑我们这里贴罚单?”王师傅和多位业主困惑了,“交警支队以前不是说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从晚8点到次日早7点之间可以在小区周边的路边停车吗?”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王师傅违停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因周边均属居住区,夜间车流量并不大,深夜更难见大型货运车辆。“我们晚上在路两旁违停,还能留出4个车道行驶,并不影响道路通行。”有业主说。

>>交警经开大队:

有分时段停车牌的地方才能停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交警经开大队法制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晚8点到次日早7点之间可以在小区周边路边停车并不是指全部路段,“只有路边竖立有分时段停车指示牌,标示时段为晚8点至次日早7点,该路段才允许夜间停车,否则即便是深夜,如果没有规划车位,一样不允许停车。”该工作人员说,凤城十二路与凤城北路十字周边没有这样的分时段停车指示牌,当然不允许夜间停车。至于经开辖区哪里竖立了这样的停车指示牌,该工作人员没有回答,他也婉拒了记者采访当事执法交警的要求。

昨日,西安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法律赋予交警的执法权是不分时段24制的,交警深夜对道路违法停车进行处罚也是依法办事。”他说,夜间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从晚8点到次日早7点之间,可以在小区周边的路边停车,但并非绝对,“道路资源有限,夜间动态交通并不频繁的路段,可考虑优先满足静态交通。但从来没有提倡过让车主在夜间把车停在路边。夜间交警对违法停车执法力度小,不代表就没有执法权。”

>>市民建议

夜间车流量小道路应充分利用

“查阅相关法律,没有一条法律法规规定,夜间机动车可以违法停车。”杨师傅说,“既然法律上没有免责条款,那交警执法就无可厚非。”

家住丰禾路的李师傅说:“就怕很多司机早上7点还没走,大量的违停车辆占道,影响早高峰道路通行。还有一些小区门口,晚上恨不得中间两边停4排车,已影响了夜间道路通行。”

“西安即便所有车位加起来都无法满足所有车辆的停车需求,那到了夜间多出来的车停到哪儿?”赵先生说,“只能占用小区道路或者城市道路来消化。停车难是城市配套建设的矛盾,而夜间停车需求量大,道路通行需求量小,夜间允许道路两侧占道停车彰显了城市执法者执法的人性化。”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车主,9人认为道路资源有限,夜间道路上车流量小的地方,应当充分利用,允许夜间道路两侧停车,从而缓解停车难矛盾。

>>新闻链接

南昌:

小区周边夜间停车不碍通行不处罚

近日,江西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供需矛盾,将人性化管理停车问题。在每日21时至次日7时(节假日至8时),对停放在居民住宅小区周边支路、街巷的车辆,只要不阻碍消防通道、不堵塞交通的,原则上不予处罚。“对居民住宅小区周边支路,路宽6米(不含)以下的单行道不允许停放机动车;在不阻碍消防通道、不堵塞交通的前提下,路宽大于(含)6米小于9米的单行道可单侧停放;路宽8米(不含)以下的双行道不允许停放;路宽大于8米(含)小于12米的双行道可单侧停放。”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