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拼团购房213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我国新增7个自贸试验区 陕西位列其中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9: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872次浏览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新设的7个自贸试验区,将继续依托现有经国务院批准的新区、园区,继续紧扣制度创新这一核心,进一步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形成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试点格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辽宁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市场取向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结构调整的要求,着力打造提升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整体竞争力和对外开放水平的新引擎。

浙江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探索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的要求,就推动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进行探索。

河南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的要求,着力建设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湖北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中部地区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的要求,发挥其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重庆市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发挥重庆战略支点和连接点重要作用,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的要求,带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

四川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以及建设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的要求,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实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

陕西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带动作用、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的要求,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探索内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

下一步,商务部将尽快会同相关省市和部门,研究完善新设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履行必要审核程序后实施。

专家观点

进口水果肉类等价格或降低

我国新设7个自贸试验区,陕西位列其中。对此,西北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白永秀认为,陕西设立自贸试验区将带来一系列利好,无论对整个陕西的经济发展,还是普通百姓的生活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首先提升了陕西的地位,特别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的地位。”白永秀说,陕西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一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地区,但由于身处内陆,向外发展受到了限制,而设立自贸试验区将打破这样的限制,进一步提升陕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地位。

其次,设立自贸试验区能提高陕西对外贸易,由于自贸区的一系列优惠条件,可以更好地吸引国外投资,提升陕西对外开放水平。再次,对正在进行的产业结构升级也将带来好处,“一方面把陕西服务贸易能更好地发挥出来,另一方面对消化陕西过剩产能也有好处”。

白永秀认为,设立自贸试验区对普通老百姓也有好处,就业的机会将增多,创业的环境也会更好,由于对外开放的提升,收入水平也会提高。由于自贸区可以直接引进国外的水果、肉类、粮食等商品,也可以降低这些商品的价格,这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也是实惠。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