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拼团购房51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西安地铁调价9月中下旬听证

发布时间: 2016-08-18 15:04: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598次浏览


8月16日,媒体报道“西安地铁运营5年 低价惠民2.54亿元”,引起市民关注。报道中称,西安地铁开通以来,按照低价惠民的原则,对残惠(其中2012年1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七折优惠)、学生卡五折优惠政策,截至2015年底累计为市民票价优惠2.54亿元。单从运营收入角度看,西安地铁每人次平均票价仅2.31元,均属全国偏低水平,尚不足维持基本运营。由于人力成本、电力消耗、设备维护费用等成本支出,加上贷款,西安地铁一、二号线运营至2015年底,已累计亏损39.47亿元,收支缺口相差3.4倍。

报道一出,立马就有网友看破了其中的“套路”,纷纷留言表示:这是要涨价的前奏啊!

果不其然,昨日下午,网友的猜测即得到了证实,有确切消息表示:西安地铁要调价了。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2号)、《陕西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陕价综发〔2009〕98号)有关规定,西安市物价局拟定于2016年9月中下旬,召开西安地铁票制票价调整听证会。

对于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的市民来说,这个消息无疑一石激起千层浪。有网友开始吐槽听证,有网友支持涨价,也有人喊话西安地铁,要求把账放明面上算。

@硬骨头:一直等着哪天眼一睁开,三号线通了,结果却等来了要涨价!哭穷的套路,就是要听证、涨价啊!

@雄:感觉还是要和西安人群的收入水平保持平衡,暂不支持调价。

@先森,请牵走小耳:虽然地铁一再强调纯粹靠票价养活职工,但那些广告牌、播报广告的钱都到哪儿去了?想涨价可以,把账放明面上算一算。

@小井:平心而论,西安地铁确实方便快捷、价格不高,可以涨,别太离谱就行!

@Hyde瑶瑶:不按照区间收费,应该按照距离收费。

@天涯:逢听必涨!

听证设11名消费者

设21名听证会参加人

据悉,本次听证会设21名听证会参加人,具体构成为:

(一)消费者11名(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名)。采取由消费者在规定时间内电子邮件报名及市消费者协会推荐报名两种方式,其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由市人大、市政协推荐;

(二)经营者2名,由西安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推荐;

(三)专家学者2名,由西安市价格协会推荐;

(四)其他利益相关方2名,由市出租车管理处、市公交总公司各推荐1名;

(五)市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4名,由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费者协会各推荐1名。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旁听人员5名。

市民如想参与可报名

西安市物价局表示,如果有自愿参加听证会的消费者及旁听人员,请于2016年8月25日前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报名表下载路径:西安市物价局网站(.xaprice.)-网上办事-表格下载),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SFCWXJ@163.。

依据《陕西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第十四条规定,消费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西安市户籍的居民;2、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3、具有一定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政策理论水平,熟悉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宏观经济政策;4、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和议事能力;5、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公正、公平的工作态度,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能如实地反映意见,热心公益、有较强的责任心;

旁听人报名条件:1、西安市户籍的居民;2、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物价部门将随后根据报名情况,在符合条件的报名者中公开选取产生。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取消区间收费 改为按里程收费?

西安地铁票制票价调整听证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票制票价如何调整是大家最关心的,相关人士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很有可能是取消现在的按区间收费标准,改为按里程收费的方式。”

三号线长度近40公里运营成本大幅增加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地铁一、二号线均实行区间计价制,相邻两站之间为1个区间。起步价2元可乘坐6个区间(按现在一、二号线全长及设站数量计算,平均站间距长1公里多),乘坐7~10个区间3元,11~16个区间4元,17个及以上区间5元,票价实行5元封顶。市民刷一卡通乘坐地铁可享受9折优惠。

西安地铁一号线2013年09月15日投入运营,全长约25.4公里,设19座地下车站。西安地铁二号线2011年9月16日北客站至会展中心段通车试运营,2014年6月16日,南段开通,标志着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全长26.5公里,设车站21座。

即将开通的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高新区鱼化寨,北至国际港务区秦汉大道,全长39.15公里,设车站26座,其中地下站19座,高架站7座,平均站间距1.585公里。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经开通运营的地铁一二号线长度均没有超过26公里,而即将于今年四季度开通的地铁三号线长度则接近40公里,运营成本大幅增加,如果三号线还按照一二号线的收费标准收取,显然不合理,此次地铁票价票制调整应该是为了统一三条线路的票价标准,“很可能取消现在的按区间收费标准,改为按里程收费的方式。”

北京乘地铁刷卡按支出数额给予不同折扣

国内其他城市的地铁收费标准又是怎样的?华商报记者也进行了了解。

2014年之前,北京地铁一直执行2元通票,2014年12月28日起,北京轨道交通(机场线除外)价格调整为:6公里(含)内3元,6公里至12公里(含)4元,12公里至22公里(含)5元,22公里至32公里(含)6元,32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乘坐20公里。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坐轨道交通,每自然月内每张卡支出累计满10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以后的乘次,不再享受打折优惠。对于票价的调整,北京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以单一票制为主的票价体系,难以有效适应公共交通网络化运营需求,另外,从轨道交通方面看,2元通票也没有体现多坐多付费的规律。

杭州市目前开通了三条线路,截至2015年12月,杭州开通杭州地铁1号线全线54公里,车站34座;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18.2公里,车站13座;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9.6公里,车站10座。杭州地铁票制采用里程分段计价,即起步价2元可乘4公里,4~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也就是说2元能乘4公里,3元能乘8公里,4元能乘12公里,5元能乘18公里,6元能乘24公里,7元能乘32公里,8元能乘40公里。按此票价,1号线起步价为2元/人次,最高价为8元;/p> 责任编辑:翁茜JN1491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