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拼团购房158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凯宾斯基撤出西安 特色酒店悄然崛起

发布时间: 2016-07-12 16:53: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524次浏览


“好楼盘必须建会所,而会所好建不好养,自然就转成了酒店。”从开发商来讲,房地产项目就是卖环境,为了楼盘卖个好价,开发商甚至不惜血本打造环境。然而近日,凯宾斯基这家世界上最古老的豪华酒店连锁品牌正式撤出西安浐灞,似乎说明开发商以高档酒店带动楼盘销售的路子并不一定畅通。在西安市场高档酒店收入逐渐萎缩的趋势下,特色酒店、主题酒店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国际酒店品牌

在浐灞运营8年后撤出

近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更名后的西安锦江国际酒店,发现原来有“凯宾斯基”名称的门牌、酒店物品等基本已经更换。酒店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西安凯宾斯基酒店属西安中新浐灞欧亚酒店发展有限公司物业,7月1日酒店业主方与凯宾斯基酒店管理集团终止管理协议(摘牌),酒店由锦江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管理。

资料显示,凯宾斯基酒店是世界上最早的豪华酒店连锁品牌之一,始建于1897年德国柏林,在世界各地拥有45处以上私人酒店和特色酒店。西安凯宾斯基酒店隶属于凯宾斯基酒店集团,在2008年6月,随上海上实成开的地产项目落户西安浐灞生态区。

作为一家国际酒店品牌,西安凯宾斯基酒店随后成为欧亚经济论坛的永久会议地址,一些大型会议和签约活动也多在此举行。然而,浐灞在运营8年后,凯宾斯基这个世界知名豪华酒店却撤出西安。对于酒店更名的原因,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因为酒店经营策略和战略的考虑,按照规划更换品牌而已。

公务消费压缩

西安星级酒店业绩下滑

关于凯宾斯基酒店撤出西安的真正理由是什么?虽然酒店方给出是处于管理需要,正常的商业合作变更,但各种真实原因,似乎不得而知。 华商报记者今年两次来过该酒店,看到会议中心大多空闲,酒店大堂客人寥寥。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在召开大型会议时客人较多。

在网络上有不少入住过西安凯宾斯基酒店的消费者评价,除了赞美环境优美、美食美味之外,也有对酒店距离市中心较远、交通不便、服务不周、设施陈旧等方面的吐槽和抱怨。

眼下,高档酒店经营步履维艰是基本事实。西安酒店业内人士认为,经济下行的大背景和公务消费的压缩,高消费酒店市场整体下行,对包括西安在内的国内星级酒店的冲击比较大,西安高档酒店客观上消费需求确实有萎缩。西安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5月,西安市限额以上住宿企业实现营业额4.95亿元,同比下降5.3%。在住宿业中,三星级及以上酒店营业额占到限上的41.6%。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酒店分别下降10.7%、6.5%、18.0%,较4月分别回落5.4、12.2、25.1个百分点。

洋品牌水土不服

经营模式或不适合国内

西安凯宾斯基酒店业主方原为中新集团,2008年,中新地产被曝光资金链出现问题面临收购,并在2010年被上海实业集团发布公告收购。西安地产业内人士介绍,“开发商债务压力,地产行业的变动,业主的更换,也是西安凯宾斯基撤出的重要原因。”

此外,凯宾斯基撤出与国际高端酒店品牌的“水土不服”也不无关系。西安市酒店营销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吴楠介绍,类似于凯宾斯基这样的国际品牌,作为酒店管理方,每年要收取“高额”的品牌使用、管理运营、变动管理、会员系统等费用,至少在数百万元以上,并且这些费用大多是“旱涝保收”。在高档酒店业绩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国内许多酒店业主为了“节约费用”,不得不选择停止和洋品牌的合作。

事实上,近年来,无锡、三亚、重庆等全国许多城市都爆出国际酒店品牌被业主解约事件。西安一家酒店经理人周岩介绍,酒店业国际品牌的经营更侧重于标准化运作,更符合国际市场的需求,但或许正因为如此,不一定适合国内消费者,以及业主方的要求。

传统酒店业市场下滑

新锐酒店增长迅速

对于开发商热衷于开高档酒店、高档会所的现象,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近期就表示,政府给开发商批一块土地做房地产,要求开发商“建一个五星酒店,引进一个外资管理公司,给500万奖金,这是很多地方政府普遍的政策”。

从开发商来讲,开发酒店似乎一本万利。西安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管理人员夏先生认为,房地产项目就是卖环境,为了卖个好价,开发商不惜血本打造环境是值得的。以浐灞区域为例,从以前的交通不便、河道脏污,到现在的景色优美,邻水生态,这样的变化是明显的。

与星级饭店营业收入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经济型酒店和一些新兴的主题酒店、度假酒店等特色酒店却在崛起。

在凯宾斯基撤出西安市场的同时,也有不少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品牌依然在西安不断开店。6月位于西安市太华南路上的一家酒店开业,配备了雪茄吧、儿童体验区等独特而现代的服务设施,令不少消费者倍感舒适惬意。

从全国市场来看,魏小安表示,传统的酒店业和住宿业确实市场下滑,星级酒店收入萎缩,将成为新常态。但另一方面,是实质性消费增长,消费结构在变化。主题酒店,特色酒店,精品酒店,增长迅速,效益良好,形成又一种消费新常态。因此,传统酒店业需要去产能,降成本,谋创新,从而转型突破。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