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拼团购房212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带装修房收楼指南:从“验房白痴”变“收楼达人”

发布时间: 2014-01-07 14:25: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909次浏览


在验房行业从业多年的验房师赵太宇认为,房屋质量的查验主要在于观感质量、功能质量和设计缺陷。房屋质量的瑕疵主要体现在边角的位置,如墙角、门窗角、墙体交接处或阳台与楼体交接处,尤其要注意一些影响房屋安全质量和基本使用的问题,如渗水、开裂、缺地线、零火线接反等。

1门窗有破损

焦点问题:入户门是业主进房屋的第一道关卡,也是房子的脸面,入户门型材破损会第一时间影响业主收楼的情绪。容易出现的问题有:开启方向不符合;入口门门框断裂、开焊;门套面板对角拼角收边粗糙,拼缝过宽,拼缝不严;门预留与地面高度不合适;门扇闭合不严,门扇翘曲;门锁、门吸、门铰、合页有锈迹等。

收楼指南: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和锁开关是否灵活。入户后观察猫眼,是否松动、不清晰、视野不全或因有异物无法看清楚等现象,不合标准的应修复或更换。检查室内的门是否平整,把门打开,眼睛凑到门边,看前后门线是否重合,若门线不重合,比如有一角翘起,必须及早更换,否则将来变形更严重。关门后,查看四周缝隙是否均匀适宜,门、锁应该开关灵活。最好带上水平仪,测门的安装垂直度。同时,注意门上油漆是否完好无缺,面板是否光滑平整无磕碰。

2墙面渗水、有裂缝

焦点问题:顶棚渗水以及阳台渗水直接影响业主的日常生活使用,是现在业主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墙面开凿未修补、房屋墙面裂缝也会严重影响房屋的整体观感,引发业主对装修质量的质疑。墙面若有空鼓,面积扩大后抹灰层易脱落,裂纹拖到后期整改将增加修补工序费时费力费材;墙面不平整垂直在后期整改修补难度较大,且影响后期墙砖铺贴和门框、木地板的安装。

收楼指南:平滑墙当然应横平竖直。墙身顶棚有无部分隆起,用小锤敲一下有无空声?环视墙身或用手触摸,便可看出此墙面是否平整滑净,墙面出现的细小裂缝一般是内保温层与饰面之间不平所造成的。仔细检查墙身、顶棚楼板有无倾斜、弯曲、隆起或凹陷。如果发现应当通知物业及时处理,这些问题不得到解决是无法开始装修的。墙面的抹灰应表面平整,不应有空鼓、裂缝和起泡等缺陷。油漆、刷浆应色泽一致,表面不应有脱皮、漏刷现象。墙身、墙角接位有无水渍?裂痕?用盒尺检查房顶,取4- 5个点,进行测量,若数值一致,比如房高均为2.7m (或者2.65m )说明房顶或地面没有倾斜。



3电气安装不到位

焦点问题:插座开关面板脱落容易引发触电危险,影响日常使用和观感。缺少地线和零线,易引发用电事故;地线火线接反,接有地线的电器外壳都会带电;零线和火线接错对电子产品有危害。以上情况都易引发触电危险,严重影响日常使用。

收楼指南:试用所有的电源开关、插座和电闸,用带显示灯的插座检测。电器闸具及户表在户外的,应检查其是否能控制室内的灯具及室内各插座,方法是拉闸后户内是否完全断电,户内有闸具的,应检查闸具是否控制户内电器。光力闸具应分开,如室内应设置控制灯光的闸具和控制插销的闸具,空调的插座应与其他线路分开;距离地面30厘米高的插座必须带保险装置,洗手盆的上方不应有插座,卫生间内用于洗澡的电源插座应是防潮插座并有防溅措施,卫生间的照明灯座必须是磁口安全灯座。

4瓷砖空鼓或地板不平整

焦点问题:墙地砖空鼓易脱落或者破损;拼缝过大影响美观;墙砖不垂直平整、阴阳角不方正影响后期橱柜和淋浴屏的安装;地砖不平整影响家具摆设;地砖高差将降低业主使用舒适度且不美观;地砖不平整造成地漏口与管道错位,影响阳台、卫生间地面排水。

收楼指南:每块瓷砖敲5-6下后,一块一块地敲打地板瓷砖,敲上去会发出实心的响声,水平不高或者偷工减料,则是空响,如果瓷砖的空鼓率超过3%,那么就要重新贴过,否则会有脱落的可能。仔细查看木地板之间的色差,如果色差太大,影响美观就肯定要换;在地板上走,发现有吱吱响的不行,这证明基层处理不平整;另外,木地板的边角是否有破损、是否有划痕也是需要注意的,地脚线是否有松动。

其他提醒

煤气水电记得抄表、要图纸

普通的楼盘水路通常是三种,自来水、热水和中水。中水是非饮用水,是收集利用的雨水,一般用来冲马桶或浇花。消费者需要知道热水和中水是否具备,以及是否接错管道。还要检查水表的位置,应该在厨房或卫生间的出水口。验收合格后抄电表、水表、煤气表等数值。另外,水管要确定是合格材料,材料太差,后期很容易漏水,水管则最好是铜管。电路是指插座的位置和匹配,电线的型号和最大耗电设备的容量。购房者可向物管或开发商索要基本的水、电等图纸。今后使用中,如果出现短路、断水的情况,可以根据图纸标注,由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另外还要注意观察配电箱的漏电保护开关是否有照明;普通插座、大功率插座等有明确的分路,面板开关的安装是否平整,同时,还要测试开关是否有效。

责任编辑: wanglinhua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